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用心用情让社会救助更有温度 同向发力让信息核对更加精准

来源:救助科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4日,衡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俊祺出席会议并讲话,三级调研员江石初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救助中心负责人、核对工作负责人,高新开发区社会事务局负责社会救助工作、核对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社会救助、信息核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民政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省市考核任务完成情况,认真安排下阶段全市低保扩围增效工作,确保应救尽救。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一项基础工作,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做到“三个坚持”:坚持站在讲政治的角度,与上级对标对表;坚持站在讲感情的角度,真正关心解决群众疾苦;坚持站在讲良心的角度,做好我们应该做的本职工作。抓紧提标扩围,增强实现应救尽救的紧迫感。尽快实现“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总的要求是到今年11月底,全市低保、特困、临时救助、低保边缘家庭人数实现较大提升。处理好社会救助与信息核对的关系,加强协调配合,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要做好充分准备,增强迎接检查考核的使命感。做好检查考核的台账资料准备。做好审计整改“回头看”准备。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考核相关准备。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地考核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