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衡阳市民政局召开 2023年民政工作务虚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01

1月31日,衡阳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局领导、局机关科室和部分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和市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交流,畅谈新年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会议由局长陶朝晖主持,局党组书记郑建芳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衡阳民政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气可鼓不可泄、力需聚不可散、灯必明不可闪”的闯劲和韧劲,狠抓执行力提升,兜住兜牢兜好民生底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开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民政工作要做到“六个强化”,要强化目标引领,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创先争优;要强化执行质效,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各项惠民政策得到及时有效的贯彻落实;要强化创新创制,积极争取和推进国省试点,创造特色经验,打造衡阳民政品牌;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推、拖、奢”等突出问题,不断优化民政干部队伍作风;要强化依法行政,加强民政领域资金、项目和行政事务的规范监管;要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安全保密等底线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满怀信心,提振精神,朝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行,为推动民政各项工作执行落实提供坚强保障。尤其要狠抓执行力提升,切实做到“六有”:要有强烈的责任,躬身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凝聚和激发干部职工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有坚强的团队,切实增强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意识,锻造一支务实能干、担当有为的民政干部队伍;要有科学的方法,勤于学习研究,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科学谋划民政事业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和抓手;要有较强的能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动民政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切实满足履职要求。要有充分的保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在政策、项目、资金和机制上形成强有力的支撑;要有过硬的作风,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建设,清廉务实,勤政为民,以铁的作风纪律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