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07

2月7日,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民政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衡阳市民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民政局机关开班。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县市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中心)负责人120余人参加培训。

受市政府陈礼洋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屈会荣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屈会荣要求,全市民政干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投入到新年度工作当中来,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以更高的站位加强业务学习,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工作,以更强的能力为民服务,以更优的作风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学出能力,学出担当,学出格局。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建芳作开班动员,他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回顾了一年以来我市民政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和经验启示,并勉励全市民政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当好民政工作的“明白人”,以昂扬精神和过硬本领奋力开创我市民政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培训涉及社会组织管理、社会事务、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五项民政业务,分五个分会场同步举行,每个分会场安排一名市局领导主持,市局机关科室负责人讲授。

(社会组织管理业务培训分会场)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环节衔接流畅,采取理论讲授、业务教学、训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社会事务业务培训分会场)


(社会救助业务培训分会场)

在养老服务业务培训分会场,市民政局分管局领导领学并要求参训学员,要运用联系的观点看待问题,把养老服务纳入民政工作大局当中考虑,扎实打好理论基础,用心服务人民群众。

(养老服务业务培训分会场)

儿童福利业务分会场授课人将法规政策用PPT动画演示,并为参训学员发放培训提纲,通过听、看、做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理解儿童业务领域最新政策规范。

(儿童福利业务培训分会场)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始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来,展现了民政干部严谨求真的学风和工作作风。

(参训学员笔记)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很及时,很有意义,对于做好民政工作很有帮助,不仅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还交流了思想、精进了业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扎实的本领、更务实的作风、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谋划和推动民政工作的精神动力、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为实现衡阳民政进位争先的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