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衡阳市民政局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精神

来源:创建办发布时间:2023-02-28

2023年2月27日,衡阳市民政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郑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刘越高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市民政局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结果,并对2023年民政系统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全市民政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进入状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结合起来,将创优与守底协同起来,确保涉及民政系统的各项创建考核指标得高分、不失分,确保民政系统在负面清单上不出事、不扣分。

会议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突出一把手负总责,形成全局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常态意识,严防搞运动式突击迎检,把工作抓在平时,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要强化考核问责,巩固创建成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年度成绩占本届创建总分比重很高,关乎成败。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责任清单,认真研究,逐项对照、逐项调度、逐项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