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争做新时代雷锋,衡阳市民政系统启动志愿服务进基层系列活动

来源:慈社科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11日,市民政局创新打造的“10+6”志愿服务结对联系模式迈出第一步。当天,一场以“雷锋精神放光芒,志愿服务进基层,五社联动送关爱,一老一小有温暖”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10+6”模式,是由市民政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组织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与6支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结对,形成一个有组织有规模有保障、“成建制”的“服务团”,以此把“学雷锋”活动创新性地推向鲜明与持久的境界,让“雷锋精神”真正深入人心、代代相传。

活动当天,局领导为16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后,分赴各自服务地点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为服务对象送去胜过阳春三月的温暖。

据了解,除市民政局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外,其他6支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分别为:市衡商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市义工协会、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市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启动仪式上,市衡商公益慈善服务中心捐赠了1.5万元的慰问物资。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持续开展到3月底,还将志愿服务推向常态化,做好关爱“一老一小”工作。各志愿服务队不仅要拿出服务方案,还要设立雷锋岗和先锋岗,让“10+6”模式成为衡阳“学雷锋”活动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