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调研衡阳民政工作

来源:湖南省民政厅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6日至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到衡阳市调研农村养老、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民政工作,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

耒阳市南京镇中心敬老院等地,曹忠平来到老年人活动室,亲切看望生活在这里的老人,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需要、安全管理等情况。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照顾好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文关怀等相关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要深入研究养老服务市场规律,科学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向广大社会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提高养老机构的入住率和社会效益。

在耒阳市三架街道七岭社区,实地查看了基层治理工作。指出,村居是社会中的小细胞,只要每个小细胞都健康,整个社会才会焕发活力。要不断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群众自治作用,利用村规民约、弘扬好家风等有效手段,持续完善基层治理工作,助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民政厅办公室、养老处负责人,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