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陶朝晖督查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创文办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5日至3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社区文明创建组副组长陶朝晖带队督查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文鸣、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任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蒸湘区蒸湘街道石狮堰社区、红湘街道冶金社区,雁峰区黄茶岭街道五星社区、白沙洲街道白竹皂社区等地,每到一个社区,都实地察看市民公约展示、公益广告宣传、社区阵地建设、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站建设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社区立行立改。

督查组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决战之年。社区作为创文主阵地,要把创建工作与市域社会治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服务社区群众等融合起来。要做好宣传发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做好五社联动,进一步发挥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联动作用,形成共创合力;要做好实地测评工作,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落实,查漏补缺,将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地,做到不扣分少扣分,助力我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