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陈慈英副厅长一行调研衡阳“区块链+民政”工作

来源:养老科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1日,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慈英一行到衡阳市民政局调研“区块链+民政(区域性养老服务)”项目。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陶朝晖,衡阳雁城区块链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发言。

座谈会上,陈慈英副厅长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衡阳市“区块链+民政(区域性养老服务)”项目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区域性养老服务要在已有的基础上拓展功能、更要务实;要助力、服务老人的生活照料、医疗保障、文化教育、法律维权、体育健身、志愿服务、应急救援等基本需求,利用数据共享,解决老人实际困难。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加强与卫健、医保部门的沟通和协调,消除数据孤岛,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2022年以技术平台建设、节点链改、应用服务建设、数字标准化建设为主;2023年以组织试点运营与推广为主。目前已经完成所有技术平台的建设,6—9月在技术平台建设,街道运营试点方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