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湖南省老区办调研组赴衡阳调研革命老区工作

来源:老区办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6日,湖南省老区办主任廖剑波一行赴衡阳调研革命老区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衡东县和南岳区,围绕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老区发展方向)绩效评价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老促会运转、老区办机构运行开展调研。

在衡东县,调研组对大浦镇长丰村公路硬化项目进行实地现场检查时指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很有必要,这是为老区人民办实事,方便老百姓出行,增强老区人们的幸福感。随后,调研组来到柴山洲特别区第一农民银行旧址进行视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南岳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老区工作的汇报,对近三年的老区项目开展情况、老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老促会运转、老区办机构运行进行座谈。在视察南岳镇枫木桥村丰余组灌溉渠道项目后,调研组来到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重温革命历史。调研组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南岳作为革命老区,要大力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廖剑波充分肯定了衡阳的老区工作,他指出衡阳是革命抗战老城,要加大重点项目扶持力度,协调推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促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及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争取纳入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发展县市。

衡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