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参观红色基地   激发银发力量   

来源:局老干科发布时间:2023-05-2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局主要领导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下,近日局离退休老同志到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大型主题雕塑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

展厅内,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老同志们认真聆听、驻足观看、细心品味,先后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陈列室、耿飚生平业绩陈列室、水口山矿冶史陈列室。徜徉在流金岁月中,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翔实的文字资料,徐徐展开了水口山工人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众人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在这片热土上,承载着太多厚重的红色印记,蒋先云、谢怀德、刘东轩、宋乔生、耿飚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撒热血,带领“八百矿工上井岗”联合工农反抗压迫的场景,犹如发生在昨天。历史未曾远去、红色依旧鲜明,先辈们追求真理、敢为人先、心系群众的革命斗争精神,闪耀着党性光辉,始终令人鼓舞、永远催人奋进。

参观学习结束后,老同志们都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老党员的作用,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