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刘平副市长督导社区文明创建 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7

3月6日,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平带队督导社区文明创建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刘平一行来到雁峰区白沙洲街道白竹皂社区,仔细查看公益宣传、基础设施、环境治理和志愿服务等文明创建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详细交流。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扬长补短,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确保社区文明创建顺利迎检。要将创建工作抓在平时、做在日常,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质量,持续优化社区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在市第二精神病医院,刘平实地查看了病区和食堂等功能区域,深入了解医院运营、病患管理、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与服务管理工作,探索提供个性化、多元化诊疗服务,帮助更多康复患者找到自我价值,早日回归家庭、融入社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服务对象特点,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控管理,严格病患出院审批程序,优化消防门、逃生窗等设施设备配置,以科学手段和严谨作风牢牢守住各类风险底线。

在雁峰区社会福利院、石鼓区华晨乐康长者食堂和老年公寓,刘平认真查看安全管理台账、消防审验备案和疏散应急通道、食堂配餐服务等情况,与老人交流入住和就餐感受。他要求,市、县民政部门要联合消防、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养老机构消防、食品安全的专业检查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要加强日常管理和照护服务,全力守护好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衡阳市民政局领导彭顺利、宁俊祺、文鸣,雁峰区、石鼓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