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各界向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0-09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我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等市领导,与我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及烈士家属代表一同来到市烈士陵园,向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烈士陈列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朱健主持公祭活动。

金秋的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烈士家属代表、驻衡部队和武警官兵以及退役军人代表六百余人,排着整齐的方阵,肃立在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上午9时许,公祭活动在雄壮有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面向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敬少先队队礼,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肃穆的《献花曲》响起,14名武警战士正步向前,抬起花篮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将花篮轻轻放下。邓群策走上前去,为花篮整理缎带,并带领市领导三鞠躬,绕革命烈士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出席仪式的各界代表缓步绕纪念碑行进瞻仰,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深切哀思。


随后,邓群策等市领导和各界群众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在讲解员带领下,重温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悟他们舍生忘死、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怀,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邓群策在参观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衡阳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而不懈奋斗。

市领导廖健、刘光跃、段志刚、刘泽友、毛朝晖、刘正兴、耿保民、胡绪阳、杨龙金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公祭活动。陈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