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民政局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1-20


近日,衡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省级党员干部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政系统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主持学习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公报》,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省级党员干部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思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提出,全局民政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刻领悟、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准确理解、科学把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重点内容、并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二要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加紧谋划民政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全力实现“六稳”“六保”,扎实做好城乡低保、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等各项保障和民生工作, 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确保新一轮村居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要统筹运用各类平台载体,多层面、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全面回眸“十三五”时期衡阳民政发展的重大成就,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报道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大力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起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奋斗的强大正能量。李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