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积极探索“慈善+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

来源:慈善办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1日上午,衡阳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共同组织市知名社会工作机构和志愿者服务组织召开“ 慈善+社工+志愿服务”融合高效发展座谈会。

会上,民政局、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慈善工作情况;各公益社工机构和志愿组织介绍了公益项目开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并就如何促进慈善事业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上,衡阳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广泛听取、征求意见,探索衡阳市慈善事业发展途径和模式、研讨社会工作服务方向,促进全市慈善事业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助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

大家一致认为,创新“慈善+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要围绕广大群众在社会服务、社会治理等诸多方面的需求,现实生活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科学设计慈善服务项目,依托慈善资金、资源支持志愿服务,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改善志愿服务,将单一、分散的慈善资源、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服务和志愿者的人力优势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慈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功能优势和作用。

衡阳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