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学史崇德|衡阳市民政局在湘南学联过主题党日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5日上午,衡阳市民政局全体局党委委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员干部赴衡阳市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来到湘南学联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星火起湘南陈列室、毛泽东起居室、湘南学联资料室、夏明翰事迹陈列室,集体观看了湘南学联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湘南学联波澜壮阔的历史。

湘南学联成立于1919年,五四新文化运动中,在毛泽东、李达、何叔衡的积极影响下,衡阳的湘南学生联合会团结了一大批“联络感情,交换知识,促进文化,改造社会”的有志青年,投身反帝反封建斗争,在这里形成了湘南地区爱国学生的总部、发展第一批党团员、成立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团支部。毛泽东在此播下火种、重点组织发动、寻找一大批有“初心”的热血青年,使湘南学联成为湘南革命的中心。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既是一次心灵净化之旅,也是一次党性锤炼之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铸忠诚之魂、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谱写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华章。(文凯成 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