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民政局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来源: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2-09

2月7日,虎年新春首个工作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研讨会,分析党建工作形势,研究年度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局党组书记郑建芳主持会议并强调,以党建工作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拉开了2022年民政工作改革创新、扎实奋进的序幕。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昌平,局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人事科、机关党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2021年市民政局系统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机关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创建和品牌打造有亮点、有特色、有经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较好。同时指出,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创新创制不多、党务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2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要搞好谋划。按照“定目标、划重点、拟措施、强保障”的要求,拟制年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晰党组、机关党委、支部和党员工作职责,做到“一单打天下”。二要主动创新。丰富学习形式和学习场所,增强领学带学效果,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可圈可点。三要挖掘品牌。结合民政业务工作,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具有民政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四要落实落地。压实工作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加强党建工作的督导落实,对存在突出问题及时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