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2-15

务实先务虚,谋定而后动。2月11日下午,衡阳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聚焦找短板、定目标、划重点、订措施、做保障五个方面,科学谋划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思路和举措。市民政局局长范振华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协管领导,机关各科室、民政事务中心、慈善办、养老事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共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和市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分管局领导、与会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方向比速度更重要。此次会议是虎年春节后的开工动员,是一次理思路、明方向、聚合力的会议,达到了学习业务、了解大局、认清形势、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谋划和思考。一是问题怎么找。坚持多维度、多层次,在审计检查、行业地位、绩效考核、创新创特、工作执行中找问题。二是目标怎么定。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强化目标的明确性、可行性、相关性和时效性上。三是重点怎么划。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中接自身,突出衡阳民政元素。四是措施怎么定。努力在标准化、清单化、精细化、品牌化上下功夫。五是保障怎么做。加强队伍建设、资金争取和制度建设,不断优化人、财、制的保障,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根据此次务虚会议精神,推动讨论交流的成果转化,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形成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充分发挥要点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