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寒冬送温暖,民政人在行动

来源: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2-23

近日,衡阳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骤降,露宿街头的务工者、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体时刻牵动着民政人的心。  

2月22日傍晚,衡阳下起大雪,衡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建芳、局长范振华带队走上街头,顶风冒雪,为瑟缩在桥梁、涵洞、地下通道等角落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御寒物资。郑建芳表示,疫情、恶劣天气下,对流浪街头的救助对象要尽量劝导回家,不愿意接收救助的,要做好救助台账,积极与流出地政府协商,解决其实际困难,避免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冻伤、冻死等事件发生。

据悉,入冬以来,衡阳市民政局严格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局势,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持续深入车站、广场、桥梁、涵洞、地下通道等流浪乞讨人员生活聚集的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巡查,做到了一手抓救助,一手抓防疫。截至目前,衡阳市民政局已累计出动车辆160多台次,工作人员300人次,救助248人次,发放大衣、被褥等过冬物资280多套件。

下一步,衡阳市民政局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应管尽管、应助尽助、应救尽救”,确保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