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民政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0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市民政部门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成立7个疫情防控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一线实地督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一老一小”、精神卫生健康、殡葬服务及救助管理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4月2日-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建芳带队检查了蒸湘区、石鼓区婚姻登记中心和殡仪馆、罗金桥公墓、市第二福利院(云集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郑建芳强调,必须严格落实“一扫二看三查四验”措施,各祭扫点按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五个必须”(即必须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必须测量每位群众体温、必须查验每位群众场所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做好值班值守,做好出入登记和信息上报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局长范振华察看了烈士陵园、万福陵园、华夏陵园、松木经开区集中安葬点、石鼓区集中安葬点,听取疫情防控情况介绍,要求各单位增加人员上山值守巡逻,对焚烧纸钱人员进行劝导劝阻,通过加大烟花、鞭炮等禁放物品的管控力度和扩大集中焚烧池规模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

据悉,市民政局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采取立行立改,现场交办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拿出具体意见并尽快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