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我市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4

8月24日,全市民政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基层慈善组织建设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陶朝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建芳出席会议并做报告。受副市长陈礼洋委托,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屈会荣主持会议,并就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有关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举一反三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举措,是筑举民政领域安全底线的重要契机,要切实担起责任,深刻反思全市养老服务发展存在的问题,认真自我审视,为全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培育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坚定“清零”目标不动摇;要举一反三,构建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在科学规划、责任分解、队伍建设、建章立制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实现监督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殡葬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连着民心民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力量抓好整治。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站在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聚焦整治重点,依法分类抓排查、抓整治、抓打击;三要强化巩固提高,各县市区要坚持边查边改,抓紧对辖区内进行清理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进行动态清零;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市政府将成立联合督导组,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打造“慈善之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基层慈善组织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上下要踔厉同心,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基层慈善组织全覆盖。市直和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指导基层慈善组织及时完成换届,配好会长,完善手续,尽快审批。各级党委政府要牵头抓总,列入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相关部门根据职能各司其职。

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民政工作的负责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