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衡阳民政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根据市委要求,会议紧扣主题,结合审计整改工作,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副市长陈礼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屈会荣、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肖振兴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建芳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郑建芳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礼洋高度评价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务实扎实,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开展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见行见效”,会议安排紧凑、主题集中,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脸上火辣辣、背上汗嗤嗤、心里热乎乎的预期目的。

陈礼洋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聚焦“六个为什么”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围绕“六个不够”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根源。对于下步工作,他要求,要聚焦政治忠诚,在大力践行“两个维护”上见行动、作表率,确保我市民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政治担当,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上见行动、作表率,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政治能力,在赢得民心汇集民智上见行动、作表率,切实补齐一批短板,办好一批实事,兜牢一批底线;要聚焦政治自律,在打造过硬干事队伍上见行动、作表率,进一步优化民政干部作风,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郑建芳在会上表态,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抓整改,真抓实干显担当,优化作风强执行,切实将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转化为优化干部作风、创新工作举措的重要动力,推动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三强一化”建设贡献更多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