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市烈士陵园清明期间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祀的通告

来源:衡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3-25


广大市民群众: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防止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根据湖南省民政厅有关清明祭祀的通知要求,结合衡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衡阳市望城坳公墓管理处)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居家祭祀

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方式,市民群众可选择家庭追思、网上祭奠、时空信箱等新型祭祀方式。我园已开通网上祭拜平台,市民可直接扫码关注衡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ylsly),点击进入"网上祭拜",在"线上纪念馆"追思亲人。

二、预约祭祀

公墓区现场祭扫实行网上预约登记,市民群众可通过

"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公众号:gh_e5168859e4e8)进行网上预约,预约受理日期为2020年3月25日至4月12日。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入园祭扫市民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在入园口主动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出示验证信息,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后方可入园。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

三、文明祭祀

 园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焚烧纸钱。大力倡导移风易俗,用"新三样"(鲜花、红丝带、心愿卡)等环保简约的祭祀方式祭扫,自觉摒弃封建迷信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与健康安全,是亲友对逝者的最好告慰。

 咨询电话:0734-8520337、15697343737

联系人:彭惠    

 

附:"云上清明"及"衡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公众号二维码                

     

                 "云上清明"公众号           衡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公众号                  

 

 

                             衡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

                           衡阳市望城坳公墓管理处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