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好人善行义举榜专栏 > 

优秀!南岳历史专家曾瀛洲荣登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来源:掌上衡阳发布时间:2022-11-18

今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其中,衡阳市南岳区退休党员、南岳历史专家曾瀛洲荣登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榜”,成我市第41位“中国好人”。

曾瀛洲,中共党员,南岳区人。为践行入党初心、实现对父亲的承诺,曾瀛洲在退休后的22年里走遍大江南北,搜集整理抗战史料,手写出7本共计200万字的南岳抗战史料,曾荣获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好人”等荣誉。

1999年,曾瀛洲退休后就开始着手搜集整理各类南岳抗战史料。为搜集整理资料,20年里,曾瀛洲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只要有关于南岳衡山等史料,他都收集过来,通过手抄、复印、剪报等方式,搜集整理了近一人高的史料。

历经20年的奔走,曾瀛洲成了名副其实的南岳历史专家。近几年,南岳区大力发掘抗战文化、推进红色旅游,曾瀛洲又化身南岳抗战文化“宣讲员”,主动承担起南岳红色抗战文化的宣讲传播工作。曾瀛洲现已83岁高龄,身患多种疾病,但他仍在尽最大努力挖掘和记载更多有关南岳的抗战史实。在他的带动下,一批年轻的党员也开始从事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