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民政局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创建办发布时间:2021-05-12


衡阳市民政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现场

5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冯国旺就当前创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作讲话,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倪强华主持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1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以及5月6日社区文明创建组工作部署会精神,学习了《衡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工作方案》《衡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奖惩、考核办法》《衡阳市市直机关"衡阳群众"志愿者"包街道、联社区、包路段"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下发了《市民政局网上资料申报任务分解表》、《负面清单责任分解表》等资料。

冯国旺指出,本轮创建工作有三个"变与不变":创建的时间、范围、点位有变化;市委市政府创建的态度、理念、目标不变。对如何开展创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到心中有数。各单位要按照任务分解表,全面掌握创建任务。要注重宣传氛围营造,做好资料申报,实地测评工作,积极开展包路段、联社区、包路口等志愿服务。二要做到手中有法。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抓项目,做到有人、有岗、有服务项目、有公示上墙、有台账记录、有统一着装;抓管理,做到网格化、台账式;抓奖惩,杜绝负面清单出现,严格落实《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奖惩办法》。三要做到脑中有弦。要时刻绷紧创建这根弦,发扬主人翁精神,动员凝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共识和力量,立足岗位,积极奉献,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倪强华就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逐项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杜绝负面清单;三要做到只争朝夕,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范昱 陈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