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重视群众思想建设,推进农村移风易俗

来源:创建办发布时间:2022-03-29


华山村是衡阳县库宗桥镇下辖村,近年来,在库宗桥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华山村村支两委明确了农旅结合的乡村建设发展路线,不断提升治理水平,逐步落实各项规划,全村不断向好发展,先后荣获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点、衡阳县十佳旅游乡村、2018年衡阳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观摩点等殊荣,成为了衡阳油菜花节永久性举办基地。2021年11月,华山村被中共湖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湖南省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称号。

                             (村规民约)

华山村在提高城乡综合治理水平工作中,从思想建设入手,围绕村民思想品德建设做文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积分兑换礼品)

一是开设华山“厚德积分同心银行”,以群众日常行为作为授信额度的标准。建立积分制度,群众可以用善举积累积分,兑换礼品,奖优罚劣,扬先策后,极大调动了群众做善行义举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崇德向善。

二是突出社会先进文化价值引领,积极开展“文明乡村”创建和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坚持推进移风易俗,对辖区村规民约进行了修订完善,引导群众破除陋俗、倡树文明风尚,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衡阳县库宗桥镇:李小华 何芳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