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湖南名牌衡阳名牌 > 

“文妹子”乌骨鸡

发布时间:2016-06-29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委员会

 


  品牌故事 据传,炎帝“神农创耒”后,一日喜过祁东洋湖,赐黑羽乌鸡等珍禽与民,洋湖乌骨鸡就此诞生,后大学生村官周文将其与全国各地珍稀野生乌鸡反复杂交选育,培育出了乌鸡新品种──文妹子乌骨鸡。经权威部门检测,文妹子乌骨鸡的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含量是普通土鸡的2倍以上,而脂肪、胆固醇含量却极低。无论烹炒炖煮,口感鲜嫩、滑而不腻,郁香绕齿回味无穷,是“天然食用佳肴”;同时其性平、味甘,有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等功效,具有促进发育、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力、预防三高,抗肿瘤抗氧化抗衰老等功能,是“天然食疗珍禽”,堪称传统“食药同源”思想的典范,一经推出,就备受消费者青睐,被誉为“乌鸡新贵,黑色凤凰”。

  品牌文化 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健康、有机生态”的理念,文妹子乌骨鸡均为优质果园环境下原生态放养240天以上,以昆虫、五谷杂粮为主食,辅以中草药膳保健防病,同时文妹子乌骨鸡、鸡蛋产品采用二维码脚环、激光喷码、全程管控等严格措施保证了产品的正中可靠,确保了消费者对绿色天然食品的需求,目前文妹子乌骨鸡产品已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启动了绿色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日益成为衡阳绿色农产品的代表之一。

  品牌价值 通过“公司+连锁基地+合作社+农户”以及“统一养殖技术、统一防疫措施、统一饲料供应、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文妹子乌骨鸡与广大养殖户结成了紧密的利益共同体,成功地在全国5个省市发展连锁养殖基地28家,并通过注册“文妹子”商标,与全市各大型酒店和超市签订长期销售合同,在淘宝、阿里巴巴、微信等网络平台销售,其品牌价值不断凸现,目前品质最高的一等品售价达到了598元/只,乌骨鸡蛋60枚礼品盒装达到488元/盒,公司2015年实现产值2729万元,辐射带动农民增收5000万元以上,先后获得“全国百佳农产品品牌”、“2015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金奖”等称号,并于近期启动了湖南省著名商标的创建工作,公司正朝着将文妹子乌骨鸡打造成祁东县特色支柱产业的目标迈向。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