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农业工作 >  技术服务及农事指导 > 

致全市广大农机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2-25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刻汲取耒阳“11.29”煤矿透水事故教训,严防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值全市目前正在大力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之际,农机安全生产需要广大农机手朋友们时刻谨记。为此,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做到“一树立”“三遵守”、“四不得”、“五严禁”。

一树立。各位农机手要以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高度重视农机安全,时刻谨记安全二字。发动机一响,必须集中思想,车轮一转,安全意识不要乱,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三遵守。一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农机手;二是遵守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程,努力提高驾驶操作和维护农业机械的技能,做到勤检查,勤保养,确保农业机械始终保持良好安全技术状态;三是遵守农业机械安全管理制度,争当“平安农机”示范户。

四不得。一是不得将农业机械交给未取得相应证件的人操作;二是不得操作与本人证件规定不相符的农业机械;三是不得操作未按规定登记或者检验不合格、安全设施不全、机件失效的农业机械;四是不得在患有妨碍安全驾驶疾病或者过度疲劳时操作农业机械。

五严禁。一是严禁拖拉机违法载人、从事客运和超载运输;二是严禁无证驾驶和驾驶无牌无证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三是严禁酒后驾驶和改(拼)装加胎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四是严禁使用或买卖黑车、未注册登记、检验不合格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五是严禁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号牌和行驶证。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请大家珍惜他人生命,守护自己的幸福。在2021年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全市农机安全作业、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的幸福安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2月25日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