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渔政执法人员与热心市民一起放生“娃娃鱼”

发布时间:2021-02-24文档来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月19日,家住衡阳市愉景新城小区的热心市民刘老先生,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业渔政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钓到的一条娃娃鱼及时放生湘江。

当天下午,渔业渔政执法人员在愉景新城蒸水风光带沿岸见到了这条将被放生的娃娃鱼,它头部扁平,半圆形的阔嘴巴,尾似鲶鱼,长着四只脚,浑身光滑。由于没有大的容器,热心市民刘老只能将其放在便携“活鱼袋”里。刘老告诉执法人员自己今年70岁,平时喜欢休闲垂钓,2月17日晚22点30分左右意外钓上一条长相奇怪且长着脚的鱼,第二天上网查询后才知这是条“娃娃鱼”(又名大鲵),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当即致电政府服务热线“12345”寻求帮助。

经执法人员检查,这条娃娃鱼长约70公分,重约2.50公斤,没有外伤,符合放生条件。为保障娃娃鱼的安全,执法人员在当事人刘老及放生见证人的陪同下,将娃娃鱼放归到水体清澈且水生动物资源较为丰富的湘江水域。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捕捞到国家保护物种后,要及时与渔业渔政部门取得联系,如擅自贩卖处置,将会受到法律法规处罚。(渔业渔政执法大队戴鲁娜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