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强化部门联动,夯实种植业化肥使用量统计调查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21-11-24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11月23日,衡阳市农业农村局、衡阳市统计局联合衡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了衡阳市种植业化肥使用量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罗颂军同志主持,市统计局副局长罗理义,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12个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农调队负责人,12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化肥减量工作专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全省种植业农用化肥使用量统计调查工作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双方对各自的统计方法进行了沟通交流,明确了统计数据来源和统计改革方向,提出了包括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立统计台账、培训统计人员、提高数据质量、加强部门协作联动的工作要求。罗理义副局长要求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扎实做好化肥统计调查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化肥统计调查工作。

最后,罗颂军主任强调,各县市区要坚持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坚持举一反三、统筹兼顾;坚持属地为主、分级负责,扎扎实实做好全市化肥减量工作。

此次联席会议的圆满召开,既增进农业农村部门和统计部门双方的友谊,更有利于提高双方的业务水平,对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惩统计弄虚作假、精准做好农药化肥统计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种植业科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