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六个督查组直奔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20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督导全系统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1月12日,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调度会)


(督查组检查誉湘龙农业科技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为做好全市农业农村系统2022年“春节”“北京冬奥会”前农业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衡阳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响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严格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

1月12日,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调度会在衡阳市农业农村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卢正世主持会议,局领导肖章平、肖绍甘、赵爱民、彭素云、贺晓霞、段夙成,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局机关纪委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农业农村领域涉农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加强农产品、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执法,要加强涉农领域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到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加强责任联动;监督重点,精准追责问责;严明纪律,严格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1月13日至14日,由局领导担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局机关纪委成员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组成的6个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的蔬菜、水果、畜禽和水产养殖基地、屠宰场、冷库以及农业企业等重要场所,全面检查安全生产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监管和农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情况,指导基层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在检查现场,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能当场整改的,督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对本单位整改不了的,及时函告相关部门进行查处,从各个环节协同发力,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机关纪委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