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吹响农机安全生产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5-14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暨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5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暨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化管理股股长,各县市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市农技服务中心农机事务科以及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农机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全市2021年农机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今年的机插机抛、油菜机收减损、和“四分”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重点对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度,强调要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对农机合作社的机库棚、烘干房、加工间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牌证管理和严把驾驶人考试关,依法依规开展拖拉机、收割机注册登记,严格执行《关于终止手扶变型运输机注册登记的通告》;要经常性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坚决消除农机安全事故隐患。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就当前农机化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并提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困难和建议。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泽斌强调,一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二要认清形势补短板。积极开展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加强对插秧机、抛秧机等先进农机具的推广应用,扎实有效开展机插机抛项目。三是要全面落实促发展。要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宣传力度,推进全市农机装备转型升级。加强对农机合作社的建设和指导,促使合作社不断标准化和规模化,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四要奋发有为塑形象。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农机化各项工作,为全市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农业机械化管理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