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市农业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5月17日上午,全市农业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109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特别是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局长彭扬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高新区、松木经开区分别就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农膜回收、秸秆综合利用、外来入侵物种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种业管理与农业资源保护利用科科长李志明就上述四项重点工作、涉农资环相关工作、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牵头管总职责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相关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紧抓实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稳步提升农膜回收和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持续做好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防控及其他涉农资环相关工作。要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结合放心农资下乡、农资打假、科技下乡等活动,开展多渠道、全方位、持续性的宣传,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保障。要不断完善台账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要严格落实“三专一制”(即专题会议、专门方案、专项检查和台账管理制度)工作要求。

市局种业管理与农业资源保护利用科、局河长办全体同志,12个县市区和高新区、松木经开区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唐小涵、肖艳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