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12-14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开展普查工作是守牢区域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保护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是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对衡阳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工作从2022年下半年启动到2025年底结束,时间跨度三年。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调配人员、优化队伍、强化督导和技术培训、保障资金、统筹各方力量,在全市各级全力以赴共同努力下,截至2023年12月13日,我市已完成8285个样点的调查采样任务,完成率达93.35%,超过全省平均水平90.69%位居第三。

12月13日,市三普办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苏龙率领市级专家和技术人员,陪同省级专家到蒸湘区呆鹰岭镇中心村剖面采样点现场指导,详细了解了剖面样点土壤挖掘的目的、作用、方法、步骤以及注意事项。省、市两级专家现场指导监督第三方采样人员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程采样,全面把控样点现场土壤采集质量。

王苏龙指出,普查工作四十多年才遇到一次,工作非常复杂,具有极强的专业性,意义大、任务重、时间紧、跨度长。他对近期我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取样工作的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定要强化现场指导,保障外采专业技术力量,按时完成外采任务;一定要保证质量,专家、技术人员务必下沉一线,提高流转和制备率;一定要注意安全,决不可松懈,要统筹各方力量,优化队伍,保证人员安全,切实做到按时间节点完成全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各项任务。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