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农业农村局督促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加紧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23-12-26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12月25日,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赵爱民同志带队到衡东县、衡山县,现场察看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实施情况,重点就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问题交办和意见交换。

检查组一行在衡东县杨林镇察看秸秆燃料化利用主体运行情况时,就“荣昊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已建成的秸秆综合利用设施设备擅自拆除”的问题进行询问。衡阳市荣昊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由于企业资金周转方面的需求,以及秸秆颗粒化这一块业务的盈利能力有限,存在项目未验收时,自行调整业务方向,转卖了秸秆综合利用的部分装置的行为;在衡山县福田铺乡,秸秆收储中心建设仍未完工,针对“衡山县乡镇秸秆收储运中心未按要求建设到位”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回复,由于今年4月县局向省农业农村厅呈交了项目部分调整的请示,在未收到批复前,部分项目内容建设暂缓,在10月上旬收到了批复文件后,按调整后的方案进行了建设,目前主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成,争取尽快投入使用。

赵爱民指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标对表做好情况解释和问题整改。既要看“点”上又要看“面”上,举一反三,做好漏洞的全面排查,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既要“回头看”又要“向前看”,要以此为契机,梳理好前期工作情况,吸取经验教训,加快推动项目完成验收;既要有压力又要有动力,以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为镜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外化于行,认真践行农业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