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48法律咨询 > 

民事侵权类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31 09:10

67日下午430分左右,12348咨询热线接到周某的来电咨询,据周某讲述:其小车撞伤住院事故责任认定车主承担全责,现自己垫付6.2万元医药费,保险公司支付了1.8万元医药费,出院后经鉴定为十级伤残,就赔偿的事情,周某多次联系车主协商,车主均未露面,求助律师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律师解答:该起纠纷属于民事侵权类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该车主已购买交强险和第三者商业险的前提下,周某可以选择以下两种解决途径:1、协商:周某在计算清楚赔偿费用(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鉴定费等之后,直接和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协商赔偿事宜。2、协商不成,可以收集证据材料,向事故发生地或被告方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起诉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