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常宁市司法局参加市政法系统 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常宁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05:16

12月23日上午,常宁市司法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市政法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反思会。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政法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昕主持,市委书记刘达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从审判台到被告席》,通过剖析身边反面典型案件,警示政法干部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华宣读了衡阳市纪委(衡纪通[2020]15号)《关于常宁市法院一起司法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对张永勇、阳少荣等人违法违纪事实进行了通报;市公安局政委袁丰力宣读了常宁市公安局《关于一起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

市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听后就各自单位情况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常宁市司法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小明代表全局党组表态:一是围绕“提认识”,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二是围绕“促预防”,不断健全权力运行机制。坚持将制度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手段,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是围绕“强监督”,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四是围绕“重惩处”,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刘达祥书记指出,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始终把为民情怀放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头脑清醒,紧绷遵守法律这根弦,坚持做到不越界、不越轨,不碰法律红线、不触法律底线,将敬畏法律内化为自觉遵守法律的原动力。

最后,刘达祥书记对全市政法系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始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从严治党,让红红脸、扯扯袖、出出汗成为常态。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四个监督”要求,紧盯“关键少数”。四是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做好人民的“刀把子”,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为民不失清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市司法局党组将在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坚强领导下,组织局全体机关人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撰写警示教育活动心得。做到警钟长鸣,严守法律底线,坚持为民初心,公正执法、清正廉洁,将此次教育整顿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动政法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