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所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08:04

129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所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近期几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司法书记、杨安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单永泉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峥嵘、熊鹰出席会议。

     杨安定指出,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司法所是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前沿堡垒”,肩负着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要职责,必须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贯彻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和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

     杨安定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整治担当,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落细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二是要加强特殊时期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工作责任心,善于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苗头。切实履行化解矛盾纠纷职责,筑起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三是要严守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底线。要重点聚焦社区矫正对象脱管、违规外出、赌博、吸毒等违法违规行为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违反“六不准”等问题,进行一次排查,强化网上督查,严格查处矫正对象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四是要确保法律服务“不打烊”。要坚持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法律服务需求为导向,组织公证、法援向弱势群体、小微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

    杨安定强调各县市区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纪律,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忠诚担当建设。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同志要严守廉政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条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过个干净年、放心年。

 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局政治部副主任办公室、社区矫正科、基层法治建设科、队伍建设科、疫情防控统筹办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司法局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疫情防控、社区矫正、队伍建设、基层司法和社区戒毒的局领导,办公室主任、社区矫正股股长、基层法治建设股股长,政工室工作人员,以及各司法所所长。(李坚 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