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祁东县举办政法队伍学习新《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来源:祁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07:06

3月24日,祁东县举办政法队伍学习新《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祁东县政法干警政治轮训重要课程之一,邀请了县司法局局长曾小广作专题授课,曾小广以《行政处罚法的程序正义》为题,重点从新《行政处罚法》修订亮点、执法司法的程序正义等方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讲解。

曾小广指出,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将于2021年7月15日实施,这是《行政处罚法》实施24年后的首次大修,对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曾小广详细介绍和诠释新《行政处罚法》修订的重点和亮点。曾小广讲到,正当程序是行政法的基本原则,正当程序的基本要求是任何人不能做自己案件的法官,应当中立、公正、不偏不倚。

“曾小广局长从强化行政处罚的正当程序,规范了非现场执法等方面阐释了此次新《行政处罚法》的修改亮点,使我更深入的掌握了新《行政处罚法》;通过生动的真实案例,带大家学习了执法司法过程中应当坚持程序正义,对我们今后的工作非常实用。”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股长彭寿民讲到。

县委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政法队伍全体干警、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约23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贺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