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涓涓热血 司法行政人为生命护航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05:01


   9月24日,秋高气爽,更是司法行政人热血沸腾的一天。市直司法行政系统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由于行业工作性质特殊性,局机关、局直公证处、仲裁委秘书处为首批,衡州监狱、市强戒所也将于近期分批组织干警们参与。

   在中心血站献血车前,大家按照防疫要求,井然有序的排队登记、体检筛查。局领导们率先垂范,56岁的肖精华副局长是献血队伍的“老大哥”,他已经连续献血12次,“虽然医生不建议55岁以上的人群献血,但我身体不错,会一直坚持,到退休时再献一次,给自己的'献血史'画上完美句号”。政治部主任谭满林的办公桌里整齐地摆放着厚厚一摞的献血证,平时爱好运动的他是一名献血志愿者,只要中心血库有紧急用血需求,他就是献血“排头兵”。

    退伍不褪色的军装干部们,每次都是我们的中坚力量。有着多次献血经验的政治部副主任周治军,他对献血常识是如数家珍,还在现场给初次献血的同事做起了义务宣讲:“献血是利国利民利己的事情,既可以救助他人,还可以促进自身血液的新陈代谢,只要身体状态许可,那是百利而无一害”。“不好意思,这段时间身体状态欠佳,就不再额外多献100了,下次补上。”刘飞科长歉疚的和工作人员小声商量着,大家感动地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赵鹏如是说:“护士,咱身体素质好,可以多抽点!”衡州公证处的杨振华,“赶在国庆前献血,特别有意义。”“只要想到自己多捐的这点血,能多救一个人,就觉得开心”,陈文微笑着说。李沙虽然晕血,但是他每次都会笑着说,极力克服,积极参与。

   姜曦、谢水长、肖海宾、张鑫(仲裁委秘书处),这些熟悉的献血老面孔们从不失约。“我这边的会议快结束了,麻烦让工作人员等我一下”,每次都不缺席的梁新平科长,在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匆匆赶到。还有许多领导同事早早就来到现场,却因为身体条件暂时不适宜献血,失望而归。他们纷纷表示,好好锻炼身体,争取下次献血成功。为他们这份大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