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资深笔杆子教“速成办法” 文字工作者学“信息心得” ——衡阳市司法局机关大讲堂举办信息写作培训班为 文字工作者充电赋能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2:45

“来看一看这篇稿子,大家觉得还有什么要改动的地方?”“看一看这篇文章,标题是‘1161人在衡阳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设想一下,如果改成‘1161人在衡参加天下第一考’,是不是会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呢?”

为满足司法行政系统文字工作者提升写作能力的强烈愿望,10月21日,衡阳市司法局邀请衡阳日报社总编辑助理王靖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写作培训课。课堂上,王靖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新闻体裁的分类,“解剖”了新闻消息的结构,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大家体验了耳目一新的阅读感觉,通过点评市司法局的日常稿件引领大家深入思考。随着王靖老师的提问和讲解,大家时而蹙眉思考,时而恍然大悟,深刻深刻体会到抓“亮点”和抓“新闻眼”的重要性。课程中王靖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学习经历,让大家领会到文字工作者必须要通过“好学”和“好写”才能不断提升“功力”。

王靖老师通过“有生气”、“接地气”的授课方式,为大家传授了一套可操作、可实践的方法,参训的文字工作者在培训后纷纷表示有收获、有提高。(曾情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