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廉政党课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03:55

6月17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在萧石月故居廉政教室以《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敬业,全面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和党性意识,推进市局“清廉机关”建设,6月17日,市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常宁市萧石月故居和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领导进行现场指导,开展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大家通过参观萧石月故居及生平事迹陈列室、观看《坚如磐石,心似皓月》红色微故事片、上廉政党课、参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初心,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以实际行动推进市局“清廉机关”建设,司法行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市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衡阳市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衡阳市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制定《衡阳市司法局建设“清廉机关”实施方案《衡阳市司法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开展局系统单位党组织书记年度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专题召开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部署会;在全系统开展“深化整治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礼金”自查自纠、谈心谈话活动和司法行政干部离职(退休)从业审批监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和保障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唐乔彬、徐飞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