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笃行二十大 奋进法治化 ——衡阳市司法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08:45


 

12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晖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集中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等教育警示片。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主持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23次提到了“法治”二字,“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被作为独立章节来阐释,整个报告贯彻法治思维,彰显法治精神。司法行政系统作为法治工作的推动者,务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面宣传上下功夫,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奋力谱写法治建设创新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面学习,切实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司法行政系统作为法治工作的推动者,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最迫切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切实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把握,主动迎难而上踔厉奋发推动法治思想入脑入心,推动法治统筹有力有序,推动法治建设见行见效,推动法治任务落地落实。发挥职能作用,突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优势,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抓手作用,全面推动全市法治建设提质升级。全面落实,推动司法行政创新发展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建设,充分整合律师、公证、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宣传,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调配精干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力求推出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宣传报道。组织开展“加油干、向未来”专题系列报道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取得的新业绩,激励全系统人员坚定信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发作为,勇创佳绩。(撰稿人:熊江锋、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