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衡州监狱: 着眼常态抗疫需要 打造备勤隔离基地

来源:衡州监狱   发布时间:2020-06-29 10:33

为打赢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持久战,在经历了半年“隔”无定所的流动备勤防疫模式后,衡州监狱在改扩建工程驻狱武警营区建立防疫隔离备勤,使防疫备勤基地化,正规化,常态化,此举开创了全省监狱之先河,在湖南创制了司法系统的衡州经验。近日,基地第四批隔离备勤干警在副监狱长刘衡的率领下已进驻完毕,并开启为期7天的封闭运行程序。

该狱从监管全局出发,着眼后疫情时代防控需要,将打造备勤基地作为防疫硬核行动,硬化日常生活及训练学习设施,细化基地管理规章制度,量化培训计划及学习课程,文武结合,学练穿插,狱领导亲临课堂操场实讲实训实考。在基地,大家既学习,又操练,既修身养性,又强身健体,既增强了本领,又陶冶了情操,还达到了抗疫的目的。封闭的基地生活使看似空虚的时光变得紧张而充实,原本难耐的烦闷变得轻松而快意。隔离场既是隔离备勤基地,又是干警专业技能轮训基地,还是监管人才孵化基地。已两进两出基地备勤的五监区青年干警邓子敬深有感触地说:“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前工作太忙,难得有培训机会,这样的另类充电模式可以经常有”。

防疫备勤基地的建成和运行,相对于前期租住社会宾馆酒店而言,大大降低了战疫成本,且使隔离防疫变得更安全科学正规而多效。截至目前,备勤基地已完成了4280人次的隔离轮训,自成体系的基地备勤模式为常态化抗疫提供了强有力的多维支撑。(李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