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衡阳市举办梳理执法主体相关问题解读培训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06:08

    我市自2018年开展党政机构改革以来,市县乡三级行政执法主体发生了很大变化。为进一步建设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法治政府做好梳理执法主体相关工作,2021427日,市司法局在局六楼会议室举办梳理执法主体相关问题解读培训班,具体承办该项工作共计300余人参会

此次培训会采取现场集中授课和远程视频培训两种方式进行,其中市直行政执法部门由市司法局组织集中授课培训,县市区各行政执法部门由县市区司法局组织远程视频培训。衡阳市蒸湘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段威紧紧围绕为什么要清理行政执法主体什么是行政执法?行政执法主体范围,行政执法依据概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通过用分析法律法规规章条文配合举例的方式深入浅出,简要精炼的解答了在梳理执法主体的过程中可能存在误区和难点,培训会上,参训人员纷纷与授课人进行提问交流探讨,都表示这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会上,衡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梁新平科长表示,该项工作是全市性的工作,请大家务必将相关的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好报,切实落实好该项工作任务。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均始终认真听讲,聚精会神,学习气氛浓厚。

此次培训会解决了在梳理执法主体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和认识误区,为下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打下来坚实的基础。(梁新平、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