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农民工因工受伤,司法所精心调解护权益

来源:常宁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08:47

“感谢司法所,为我讨个公道,如果不是你们,我也不会拿到自己的赔偿!”近日,柏坊镇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因工受伤赔偿案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0年11月5日,柏坊镇东坡村谭某常宁城区某工地安装铝合金窗时,被楼上掉下的砖头砸伤头部。经常宁市宜城司法鉴定所鉴定为重伤二级,构成十级伤残。前期入院治疗期间,承包方已支付了相关医药费,但出院后,至今仍不能正常行走,后续医院复查及药物调理还需要一大笔费用。谭某原就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妻子身患残疾(二级),常年服用药物,两个儿子都还在上学。经此重大变故,谭某只得就赔偿问题于2021年615向司法所提出调解申请。

     最初,施工方认为是承包方的责任,承包方又以医院的治疗费已经垫付,已经做到仁至义尽,其一个人承担不起该责任为由拒绝赔偿,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在柏坊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坚持下,分别对施工方、承包方和受伤当事人进行劝解、协商,一方面宣传国家关于农民工的政策,讲解工伤赔偿的相关法律知识;另一方面,采用换位思考法和真情化解法,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让方当事人互相体谅,让调解变得有路可走,走的通,走的快。 

75,经过一天的调解劝说和建议,施工方和承包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受害者谭某也拿到了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十级伤残补助赔偿金、工伤再就业赔偿金、后期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等费用共计贰拾叁万元整。至此,一起农民工伤害赔偿纠纷圆满画上了句号。(黄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