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捍卫宪法” 杨安定到律师事务所作宪法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4 08:36

今天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上午10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来到湖南德巍律师事务所,参加全市法律服务行业宪法日集中学习宣传活动,为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代表宣讲宪法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并与各位律师座谈。

 “带头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法律法规,是司法局长的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杨安定如是说。他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杨安定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宪法的政治属性和法律属性,指明了律师尊崇宪法、提升宪法素养的极端重要性。他要求全市广大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积极投身法治衡阳建设,努力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为推进衡阳“三强一化”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直律所党支部书记、市基层法律工作者代表、德巍所全体律师参加讲座。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单永泉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