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珠晖区举行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11:25

2月10日,珠晖区人民政府举行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第一届委员聘任仪式,区政府办主任刘李进主持会议,副区长范烨颁发聘书并讲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王美英、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等2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王美英宣读了《关于成立珠晖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通知》,范烨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委员代表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刘余香、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主任佘珍君、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唐利民分别发言,表示在今后履职中,将忠于职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法依规提供咨询意见。

范烨对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行政复议工作的各位委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精神,推动我区行政复议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我区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升案件质效、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保障。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职能定位,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优势作用。三要强化工作保障,有效推动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高效履职。
    珠晖区人民政府第一届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由高校学者、律师、政府行政执法单位业务骨干等15名专家组成,聘期三年,区司法局实行动态管理。(通讯员: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