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快速发展 衡阳市涉外法律服务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06:37


为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1月16日下午,由衡阳市司法局主办,市律师协会承办、湖南湘华律师事务所协办的衡阳市涉外法律服务座谈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涉外律师人才作用,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快速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衡阳市司法局发布了对购销合同协调案、不当得利纠纷案、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审查案等16个案例。

座谈会上,衡阳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贸促会等有关部门就如何执行好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指导企业规避法律风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涉外企业与市律师涉外人才结合衡阳当前的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平台建设、行业现状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析开展涉外法律服务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就今后如何提升衡阳市涉外法律服务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衡阳市司法局局长杨安定表示,要将此次座谈会开成联谊会、业务研讨会、工作促进会,建立起合作渠道和交流机制。通过座谈会,帮助更多的衡阳企业走出去,把更多的海外资源引进来,为衡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座谈会对整合衡阳市涉外业务资源,促进涉外法律业务发展、进一步提高衡阳市涉外法律服务质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