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衡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保险与司法鉴定行业共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座谈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1:03

衡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保险与司法鉴定行业共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保险行业与司法鉴定行业服务质量,持续规范涉保司法鉴定工作,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2024年2月26日下午,衡阳市司法局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衡阳监管分局共同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保险行业与司法鉴定行业共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座谈会。市司法局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衡阳监管分局分管领导、市司法鉴定协会与市保险协会相关负责人、四家企业代表、衡阳仲裁委秘书处等相关负责人共计20人参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当前保险与司法鉴定存在的问题,如何搭建好、利用好保险行业与司法鉴定行业互联互通共享交流平台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与会单位一要高度重视涉保理赔与司法鉴定工作,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二要进一步细化保险行业与司法鉴定行业相关工作流程,加强执业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把执业行为置于行业自律与主管部门监督之下。保险和司法鉴定监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持续规范行业执业行为;三要共同搭建保险行业与司法鉴定行业互联互通共享交流平台,对于违法行为,联动市监、税务等部门联合打击,注销其营业执照,进行相关的行政处罚,对于涉嫌犯罪行为,联动卫健、公安部门坚决打击到位,从而做到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涉保司法鉴定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保险基金不被非法占用,社会秩序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