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暨2024民生实事项目动员培训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03:34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暨2024民生实事项目动员培训会


3月25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暨2024民生实事项目动员培训会。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和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总结了2023年度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经验做法,提出了2024年度的工作计划与打算。市法律援助中心对2023年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结果进行了简要分析,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并就2024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法律援助项目数据报送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达成四点共识:是肯定成绩。各县市区2023年持续实行“点援办案”制和“大律师办案”制,鼓励、支持法律援助申请人点选案件承办人。发挥好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人才库和未成年人维权接待室的作用,得到受援人和援助律师的欢迎和好评。是要做实工作。要通过案件质量评查、差异化补贴核定、建立律师库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按时按量完成重点民生实事法律援助项目信息报送任务以及总指标任务,切实服务群众是要上下联动。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要明确职责,加强沟通衔接,强化工作联动,形成合力。是要加强宣传。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充分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现有宣传平台和资源,定期宣传法律法规以及法律援助典型案例,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宋静)